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青海祁连县总开展“关爱农民工、法律进工地”活动
//www.workercn.cn2016-05-16 11:21:3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马明军)为有效拓展工会维权的新渠道,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5月12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总工会深入到正在建设中的东方瑞士水世界工地、公租房建筑工地和青海鸿福矿业有限公司开展“关爱农民工、法律进工地”活动,向一线建筑农民工宣讲劳动法律法规以及依法维权途径,引导农民工切实掌握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高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在活动中,该县总采取现场讲授法制知识、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等多种形式,为农民工宣传政策法规和维权知识,切实把关爱之情送到一线农民工手里。县工会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为农民工讲解了有关劳动合同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的安全施工规范、劳动权益保障,引发了农民工的强烈关注和浓厚兴趣。

    此次活动向全县一线农民工广泛宣传《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共计发放洗脸盆、毛巾劳保用品400余份,得到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点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