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陕西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西安举行
//www.workercn.cn2015-10-09 16:16:15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买黎安) 9月30日上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国梦·劳动美”陕西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和产业的6支工会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榆林市总工会代表队获得团体金奖。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树红出席并宣布总决赛开始。省总工会副主席王宏兵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巡视员李向柱主持。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可小闹,省政府法制办综合协调处处长徐飞平等出席。

  王宏兵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省总工会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和全总部署,在全省广大职工中开展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等法治宣教活动。此次大赛自年初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行业3万余名职工参加了比赛,数百万名职工群众受到了法律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出良好的氛围,得到了各界的普遍赞誉。

  据悉,本次法律知识竞赛分为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6场决赛的第一名进入总决赛。此次竞赛内容涵盖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法律基本知识。所有题目紧紧围绕“工会组织在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劳动合同法》的相关条款和职代会的职能”等与工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展开。

  9月29日,30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决赛,最终,榆林市总工会代表队、省国防工会代表二队等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由高玉佼等3人组成的榆林市总工会代表队以240分的高分获得团体金奖,省科文卫体工会代表队和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工会代表队获得团体银奖,省国防工会代表二队、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代表队和教育工会代表队获得团体铜奖。6支代表队获得最佳组织奖,20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4支代表队获得组织奖。万烨等8名个人获得最佳选手奖,12名个人获得优秀选手奖。

  另悉,我省将在本次竞赛获奖选手中挑选三位优秀选手,代表陕西700多万职工赴京,参加由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全国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