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法律服务义诊咨询送到工地
//www.workercn.cn2015-10-08 14:51:44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滨海新区总工会“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暨服务农民工活动在中建二局四公司天津半湾半岛花园项目工地举行。项目的237名农民工现场入会并参加了义诊及法律咨询活动,感受着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滨海新区总工会根据全总、市总工会部署和要求,将农民工“入会”、“服务”双提升作为滨海新区总工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在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面的同时,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好服务工作,吸引更多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目前,新区总工会已发展农民工会员147341人。此外,新区各级工会以农民工现实需求为导向,围绕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不断扩大工会会员普惠化服务对农民工的覆盖,帮助农民工实现体面劳动、平等发展。

  活动中,区总工会为项目职工书屋拨付了2万元助建款,并为农民工会员送上了便携洗漱包等慰问品。仪式结束后,还组织滨海医院的医疗专家和新区法律援助律师团的律师现场为项目农民工开展了义诊和法律咨询服务。农民工张俊告诉记者,在外打拼最关心的还是工资、保险等方面的问题,这次活动帮助他们更加知法懂法,在了解到自己的权益有保障后,干起活儿来更起劲儿了。天津君利律师事务所的康振江说:“城市的建设离不开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农民工,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让他们开心工作、安心工作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此次活动,滨海医院组织了6位医师,为农民工进行外科、内科、血压等方面的检查。滨海医院工会主席杨学功告诉记者,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目前农民工队伍中最常见的问题是高血压,对于这一问题,大多数农民工并未引起重视,因此,经常举办这种义诊活动是十分必要的。“今后,我们还将与区总工会进行合作,并根据农民工实际需求添加专科检查,为农民工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杨学功这样说道。(记者 王晓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