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四川省县级工会律师团组建率达78%
//www.workercn.cn2015-10-08 13:32:24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 郝勇)“六五”普法以来,全省21个市州、143个县均建立了工会律师团,县级律师团组建率达78%,聘请律师900余名,工会律师在协助工会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为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调处重大劳动纠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日,省“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对省总工会“六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对省总工会在该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5年来,全省各级工会以“法律七进”为抓手,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构建多层次、宽领域的普法平台,整体推进“六五”普法。遂宁市总工会拍摄普法微电影《被禁止的承诺书》,向全市广大职工进行普法宣传。苍溪县总工会将典型维权案件编成小品《娘家人》,搬上职工文艺汇演舞台。开江县总工会将与劳动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维权知识“流动走廊”的形式,利用乡镇赶场天、春节农民工返乡时节等时机广泛进行普法宣传。达州市总工会通过广播电台开通“工会连心桥”栏目,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为职工解答各种法律疑难问题,及时提供法律维权服务。

  同时,全省各级工会把法制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相结合,针对一些地区、行业存在的拖欠职工和农民工工资、不足额购买社会保险等突出问题,开展法律监督、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2013年2月至2015年1月,全省各级工会单独或牵头办理维权案件6300余件,涉及职工和农民工5.8万人,金额7.4亿余元。

  原标题:我省县级工会律师团组建率达78%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