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山西省职工积极参加法律知识竞赛
//www.workercn.cn2015-09-16 14:45: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9月10日上午,由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省总机关会议厅联合举办的全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今年,山西省总联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了“书香三晋•文化山西”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活动,精心策划了“人人读好书,经典进班组”读书学习,职工诵读经典网络展播大赛,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我要上讲堂”职工读书交流,“书香三晋•最美瞬间”随手拍网络展示、职工读书朗诵音乐会等六项活动,其中的法律知识竞赛旨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两个多月来,近百万职工参加到了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中来,进一步学习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增强法治观念。在此基础上,陕西省各级工会共举办200多场现场知识竞赛,推出出19支代表队参加全省比赛。

  经过9月9日三场预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山西省电业工会、山西省信息业工会、运城市总、太原市总、晋城市总、省监狱工会的代表队,依次分列6个号台,参加了今天的决赛。决赛现场紧张激烈,高潮迭起。在必答题环节,6支代表队全部正确作答,拿到了满分。进入抢答题环节,18名参赛选手精神抖擞,你追我赶,气氛激烈而紧张。最终,省信息业工会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据了解,此次决赛的法律知识主要选自书籍《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职工学习问答》和《山西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