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天水“升级”三方协调机制
//www.workercn.cn2014-12-09 07:15:3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天水“升级”三方协调机制

多方联动丰富工会维权手段

  中工网讯 (记者康劲)曾经由劳动部门、工会组织、企业代表参与的劳动关系三方协调会议,如今在甘肃天水“升级”为“多方联动会议”,司法局、工信委、安监局、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的参与,极大地丰富了工会的维权手段。

  “要依法治会,很关键的一条就是要能准确运用法治思维,整合多方资源丰富维权手段。”天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世文表示,现有许多法律法规涉及到职工权益维护,而这些法律法规的执法主体分散在不同的政府部门,促进政府部门多方联动,能够更好地帮助工会组织依法维权。

  为此,天水市总工会相继将工信委、司法局等部门“扩编”进劳动关系三方协调会议,力推全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会重点工作。秦州区总工会“扩编”三方协调机制,与区劳务办协作举办外出劳动力培训班、与安监局协作狠抓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检查;麦积区总工会与人社、住建、公安、工信等部门多方互动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甘谷县总工会联合安监局和人社局开展企业大检查,补收企业欠交职工养老金19万元,整改了11家企业安全生产隐患。

  今年以来,天水市总发挥“多方联动”优势,在全市1425户企业签订了集体合同,覆盖职工13万人,为148家企业的6.8万名职工建立了职业健康档案,培训1100名外出农民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