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安徽省总“总动员”开展普法宣传
//www.workercn.cn2014-12-03 07:13: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送法进企业 普法进园区

【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安徽省总“总动员”开展普法宣传

  中工网讯 (记者陈华)安徽省总工会今年的法制宣传规模之大,可谓“总动员”。无论是省总主要领导,还是普通机关干部,都成了普法宣传队伍的一员。

  在吸纳社会律师充实普法力量的基础上,安徽省总工会今年广泛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进园区”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省总党组书记徐建挂帅法制宣传领导小组组长,在纪念《劳动法》颁布20周年普法宣传活动中,徐建专门讲授了一堂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劳动法》、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普法课。

  今年8~10月,安徽省总组织省职工维权法律顾问团多名律师,先后举办了6场劳动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现场答疑解惑。近千名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看到普法效果非常明显,省总决定再追加举办4场,针对煤炭企业职工等群体举办普法宣传活动。同时,省总还编印了6000本《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手册,免费发放。据统计,在省总的带动下,安徽各级工会共举办普法讲座180场,2万余人次参加普法宣传。

  今年初,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安徽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之后,省总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条例”的专题普法活动。同时,针对国家人社部新审议通过的《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省总同样开展了专题普法活动。

  在省总机关,除了全员参与的“六五”普法考试外,11月18日,省总普法办组织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一场以“两法两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劳动法律知识专题普法辅导和考试。省总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法用法,包括机关驾驶员在内的所有干部职工全部参加考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安徽各级工会共举行普法考试2300多场,超过16万名干部职工参加普法考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