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说教式”转向“体验式” 农民工安全教育有了新举措
//www.workercn.cn2018-06-29 11:06:3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VR体验

护栏倾倒体验

  中工网讯 近日,深圳市首个深港双城建筑安全展暨安全教育日活动在前海自贸区中建三局嘉里项目举办,活动期间2000多名农民工走进场展会,亲身体验新形式的安全教育。智慧工地、VR体验馆、安全主题电影点映……新奇的安全科技让人目不暇接,农民工安全教育由“说教式”转向“体验式”。

了解安全操作知识

  本次活动将深港双城建筑安全展和安全教育日结合起来,设置了安全历史馆、安全教育馆、安全互动馆、安全应急救援馆、安全体验馆、安全科技馆六大主题馆。内容涵盖安全的历史及前世今生,利用安全电影展、抖音小视频、VR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安全教育形式提高受众的参与度和接受度。工友通过安全互动在游戏中学习安全常识,与消防支队、医院的合作展示增强观众应急救援的知识。而现场设置的11个建筑工地安全危险源的模拟场景,工友们可通过亲身体验,实地了解建筑工地各种危险情形,进一步深化工友的安全意识。此外,主办方还在本次活动中投入使用了BIM、无人机、建筑智能化平台等高科技平台,通过安全科技馆向工友展示安全成果。

  据悉,此次安全主题展将深港两地安全管理的先进理念和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为建筑安全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鉴。(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范培琳 李东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