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中建八局天津公司推行“行为安全之星”评选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6-22 07:14: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

  “共有6种安全之星,每颗星奖励10元,这个月我收获了3颗!”在北京新机场项目部,工人老张举着橙色手环说道。这个手环就是该公司开发的“互联网+安全”管理系统的一部分,工人可用手环在食堂和超市等场所消费、入场教育及班前教育签到等。

  其实,天津公司在评星活动之前就成立了以安全总监为组长的课题组,结合评星活动,与第三方互联网公司合作,运用大数据等技术研发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的管理系统。目前,最新版本的系统集“智能手环——手机智能APP——PC端后台管理”为一体,实现可追溯性实名制管理、安全管理体系化留痕、日常安全行为管控、异常情况报警等功用,具有操作方便、永久保存、表彰效果突出等功能。该系统已在北京新机场项目首先落地。

  有了这个“安全管理利器”,工友间可相互监督,发现违规操作和安全隐患等情况拍照上传,妥善处理并再次上传照片后,管理人员通过APP扫码确认工友身份,选择安全之星表彰类型予以确认,劳务端手机APP上的星标就会被点亮。这就解决了多个项目部此前反馈的安全员力量不足、表彰不及时等问题。

  同时,该公司通过对人的行为数据及隐患整改数据进行分析,制订针对性的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未来还将实现建筑劳务系统的征信功能。工人在每个项目上受到奖励和处罚的情况,都将通过手环实现记录、上传,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形成每个人职业生涯的征信记录,为专业化班组和产业化建筑工人队伍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建筑业要提档升级必须抛弃‘零、散、乱’的用工方式,实现人性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而且,现在许多建筑工人开始对于体面劳动有了更多诉求,这也倒逼我们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方式。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深入推进这项活动。”中建八局天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素东表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徐新星 张玺)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