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黑龙江省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6-20 14:46:34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当日,全省各地同步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省活动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副省长聂云凌,省、市政府及“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与群众一同参加活动。

  据了解,活动共设置了“安全数码咨询区”“安全模拟体验区”“群众寄语平安区”“文化精品展示区”“弘扬主题演艺区”5个活动区。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共21家单位,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为主题,广泛向社会群众和企业职工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零距离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并现场接受“12350”安全生产举报。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建筑安全”“火灾逃生”“公交疏散”“应急救护”“平安连线”等主题鲜明、贴近民生的体验和演练活动。在建筑安全(VR)体验区,让群众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途径亲身感受事故发生的瞬间,有效提高从业者的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消防安全体验区,设置了“逃生帐篷”,通过模拟火灾发生的紧急情况,为群众带来了身临其境的火灾逃生体验,让参与者掌握如何在浓烟中识别和使用应急照明灯、应急指示牌、破拆工具等逃生方法。

  聂云凌还和省、市政府及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一起参与“大手拉小手”主题签名活动,与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写下“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庄重承诺,号召全社会大力弘扬安全发展理念,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首席记者 刘少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