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记挂着1400多名员工的交通安全 荣鹏公司守护企业生命线
//www.workercn.cn2018-06-16 10:18:26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孟万成 通讯员林洁报道 浙江荣鹏气动工具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1400多名员工的规上企业,90%的员工来自四川、云南、安徽等省份。公司坐落于车流量很大的台州市路桥区疏港大道旁,交通安全隐患凸显。近年来,公司及其工会坚持把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在公司内部建立起一整套交通安全管理制度,有效减少了员工上下班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荣鹏公司董事长李小荣看来,员工的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线,保护好员工就是保护好企业。为此,公司与工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完善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先后出台《荣鹏员工交通安全公约》《荣鹏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等制度规定,规范员工的交通行为。公司还设置交通安全奖励基金,对违反制度的员工予以一定的经济处罚,罚金奖励给交通安全检查评比中获得先进的员工。前不久,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牟姓员工因酒驾被交警查处,公司根据规定对其罚款200元并在公司内部通报。最近两个多月来,公司已经对5名因违反交通管理秩序规定的员工进行了处罚。

  同时,公司注重交通安全事故的防范。公司工会协调交警为员工的电动自行车全部免费张贴了反光条,并出资为骑乘电动自行车上下班的员工配备安全头盔,要求员工必须佩戴。

  每天下班后1400名多员工同时涌向马路,这对当地的交通安全来说是个考验。为此,荣鹏工会把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纳入员工日常教育管理,树立员工安全出行、文明交通意识。

  “抓员工交通安全管理,就是守护企业的生命线,守护员工家庭的幸福线。交通安全管理,我们会一直抓下去。”荣鹏公司工会主席陈金林表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