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湖南安乡县总工会组织观看职业病预防微电影“幸福毁于尘埃”
//www.workercn.cn2018-06-08 15:36:3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6月5,湖南省安乡县总工会召开观看职业病预防微电影《幸福毁于尘埃》讲评会。从4月下旬开始,按照安乡县安委办和常德市总工会要求,安乡县总工会在全县工会系统组织广大职工观看由湖南省安委办组织拍摄的职业病防治公益微电影《幸福毁于尘埃》。一个多月来,全县共有120多家基层工会共组织23000人次会员职工观看了微电影《幸福毁于尘埃》。

  职业病防治公益微电影《幸福毁于尘埃》,以一名大学毕业生就业后不幸罹患尘肺病的曲折经历为剧情,强调了用人单位必须依法履行职业病预防和保障劳动者职业卫生的主体责任,宣传了劳动者自觉遵守劳动防护规定对于预防职业病危害的极端重要性。故事情节感人,具有极大教育意义。

  为认真做好微电影播放组织工作,安乡县总工会制定了活动方案,向全县各级工会转发了上级文件,并通过微信群、QQ群转发。还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部署,成立了以党组书记车德军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并成立了3个督导组,先后到50多个基层工会指导、督导微电影播放组织工作。

  同时联合县安监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在相关从业群体中组织播放,并把微电影播放纳入了全县“职业病防治宣传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统一部署,借助微电影播放推进职业健康宣传工作。

  在组织播放微电影期间,安乡县总工会联合安乡县疾控中心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通过在社区、工业园区企业门口悬挂横幅、板报展、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以及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就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及《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规规定,与县安监局走访了20多家企业负责人,召开了企业工会主席、一线职工代表座谈会。并组织开展职业危害因素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身心健康。

  通过观看电影,进一步宣传了职业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强化了职工们对职业危害的认知度和维权意识。下一步,安乡县总工会还将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微电影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多途径、多形式推动微电影进企业、进家庭、进公众场所播放,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劳动者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周先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