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山东省宁津县“安全零距离”+“查保促”部门联动保安全
//www.workercn.cn2018-06-08 15:09:3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6月6日,山东省宁津县津城街道办事处安监部门联合津城街道总工会赴企业开展安全工作。

  安监部门负责人苑永辉和公司负责人根据“安全零距离”工作指导与公司负责人协调公司整体安全生产内容,运用专业知识协助公司进行消防设施使用以及设施定期检查。津城街道工会主席刘金勇来到车间向一线职工讲解“查保促”工作内容和方法,以及对职工和企业意义,使职工认识到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踊跃加入到“查保促”活动中来。

  通过安监部门和工会联合开展工作,安全工作不再是企业方主动开展检查,通过工会“查保促”活动,职工也积极加入到企业安全工作中来,并且将长期参与到身边隐患的排查工作中,使企业安全工作更全面。职工在活动中了解到工会工作的实质就是为职工服务;企业负责人了解了工会的工作不仅仅是维护职工权益,对企业的健康良性发展更是一种推动。

  企业负责人和广大职工都对本企业的工会建设表示出很大的热情,社会工作者王晓宁协助企业建立工会筹备小组,申请工会组建。

  安全零距离+查保促=企业安全+职工安全+工会组织建设

  在安全零距离和“查保促”的工作品牌倡导下,在保证企业和职工安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效益。部门联动添活力,工作1+1>2 。(王晓宁)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