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河北省开展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排查
//www.workercn.cn2018-06-07 10:50:32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近日,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排查治理,切实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发生。

  据悉,5月份,我省共发生3起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造成9人死亡。

  为防范类似事故再次发生,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有限空间作业作为安全监管的重点内容,督促相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确保作业人员掌握有限空间作业基本安全知识和施救要求,具备相应技能。

  从事有限空间作业的单位,要按规定配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通风、检测、照明、通讯、应急救援设备和个人防护用品,并教育监督作业人员正确佩戴和使用。有限空间作业及救援,要严格执行“先通风、先检测、后作业”原则,严禁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进行作业。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制定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按规定配备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不得使用过滤式呼吸器。现在正值汛期暑期,要特别注意窨井、化粪池、排污管道及污水污泥处理过程中发生中毒窒息事故。

  各地要组织从事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事业单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查出的隐患要责令立即整改并及时核查。对不履行有限空间作业管理责任、不保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投入、不按期整改隐患的企事业单位,依法依规严格进行处罚。因隐患排查不力导致发生重大险情或事故的,倒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魏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