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江苏阜宁县总多举措提升职工安全文化理念
//www.workercn.cn2018-06-04 16:41:4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和省、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釆取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面上推进和重点帮教相结合的方法,全方位提升职工安全文化理念,使“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成为全县工会干部职工的内在要求和自觉行动。

  阜宁县总工会以“预防在先、全员参与”为主线,开展全方位的“双十”普教活动。一是做实“十个一”规定动作。即:学习一本安全知识书、观看一次安全生产录像、提出一条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写一篇安全生产心得体会、参与一次巡视登记、当一天安全管理员、查纠一次违章行为、剖析一次事故教训、参加一次安全岗位培训、开好一次安全生产座谈会。二是创新“十个一”自选动作。即:写一封安全家书、唱一首安全歌曲、发一条安全短信、编一则安全警语、搞一次安全革新、开展一次安全竞赛、参加一次事故预想、自查一项不安全隐患、签订一份安全协议、公开一份安全承诺。努力营造“安全笫一、生命至上”的浓烈氛围。

  阜宁县总工会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主题,开展对重点人群的十项帮教活动。即:运用“批评教育法”,帮教“思想麻痹型”人员;运用“现场把关法”,帮教“易违章操作型”人员;运用“指导监督法”,帮教“违章多发型”人员;运用“培训学习法”,帮教“技术匮乏型”人员;运用“输导启发法”,帮教“不爱学习型”人员;运用“谈心家访法”,帮教“带过上岗型”人员;运用“关心体贴法”,帮教“精力分散型”人员;运用“察言观色法”,帮教“情绪多变型”人员;运用“结对帮教法”,帮教“初来乍到型”人员;运用“定期分析法”,帮教“冷热不均型”人员。确保每一个在岗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关爱生命,安全生产。(郑艳华 周永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