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中建二局四公司开展争当“行为安全之星”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4-26 11:18:41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建二局四公司开展争当“行为安全之星”活动

以奖励为引导提高安全意识

  本报讯 日前,中建二局四公司开展争当“行为安全之星”活动,通过向一线农民工发放“行为安全表彰卡”、评选“行为安全之星”等活动,变说教为引导、变处罚为奖励,提高一线农民工的安全意识,规范他们的安全行为。

  开展争当“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就是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使农民工逐步成长为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学习安全知识、提高操作技能、懂得自我保护、保证个人行为安全的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

  活动中,将对具有自我安全、他人安全、环境安全、合理建议、应急得当行为的一线农民工发放“行为安全表彰卡”。“行为安全表彰卡”面值金额5元、10元、50元、100元不等,可用于兑换奖品或用于项目内部就餐、购买日用品等。同时,在班前教育会上对获得“行为安全表彰卡”的一线农民工进行表扬。在“行为安全之星”活动表彰栏中,公示每日发放“行为安全表彰卡”的单位名称、人员及发放原因等相关资料,扩大宣传范围,接受全员监督。

  各项目还将每月组织对所有获得“行为安全表彰卡”的一线农民工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月度“行为安全之星”,颁发奖励证书并给予奖励,在月度例会上进行表彰。按季度、年度进行评选,将农民工遵章守纪、行为规范、活动开展成效突出、获得“行为安全之星”较多的班组,评选为“平安班组”进行表彰并给予奖励。(记者 王洪宇 通讯员 马连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