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苏州市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www.workercn.cn2018-04-25 20:22:0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全市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苏州市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其中,即日起至5月底,全市将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项执法检查,为全市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由市安监局、市总工会等多家单位组成的市安委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市安委办关于深入开展以“六防、委外作业”为抓手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制定和细化专项行动方案。对重点企业、不放心场所,要统一列表、明确分工、逐一落实、逐一检查、逐一登记、逐一整治;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的企业,坚决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根据计划,即日起至5月底,全市将开展为期50天的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型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以及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等重要领域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监部门将加大对地区和行业企业暗查暗访、督查检查、执法监察的力度,督促相关企业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处罚,加大事前执法处罚的力度,始终保持从严执法的高压态势。

  此外,苏州市还将加快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现隐患排查治理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领域想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的问题,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6月上旬,各地、各部门将对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进行总结评估和查漏补缺,组织相关“回头看”行动,对已责令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的企业逐一复查。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制定针对性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将以全力压降事故总量、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扎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法治体系、保障体系和事故防控体系建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手段、最过硬的措施,深化安全生产再检查、再排查、再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翟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