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新闻特写:一场0.54秒的排险
//www.workercn.cn2018-04-18 07:17:4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新闻特写】

一场0.54秒的排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中工网通讯员 王耀萱 谭欣洁

  “呀,何哥,这一身可真帅气!”4月12日,何云鑫刚一进更衣室,班组同事就围拢过来:“当了首席技师,这衣服是嫂子送给你的奖励吧?”

  “嘿嘿……”何云鑫但笑不语,这是默认了。

  44岁的何云鑫是吉林石化化肥厂合成氨车间空分主控操作员。他操作水平高,反应速度快,在厂里可谓有目共睹,有口皆碑。

  3月20日9时30分,坐在空分主控操作台前观察数据变化的何云鑫,突然发现空气压缩机冷凝液A泵出口压力快速下降。

  空气压缩机冷凝液泵,是将压缩机蒸汽冷凝液直接输送到公用工程单元的重要设备,一旦外送中断,不但打破合成氨装置用水系统的平衡,还会严重危及空气压缩机设备的安全运行。

  情况危急,刻不容缓。何云鑫几乎是瞬间作出反应,鼠标快速点动,调取控制开关,手动停运A泵,远程启动B泵。同时向当班运行工程师汇报A泵异常,联系现场班长孙俊秀确认A泵情况……

  “小何,空气压缩机冷凝液A泵的联轴节坏了!”现场噪音很大,对讲机里,孙俊秀的声音几乎是用喊的。

  A泵果然出问题了。“收到。孙师傅,我已经把B泵开启了,主控显示B泵出口压力900千帕,运转正常,你再确认一下B泵现场的工况!”何云鑫叮嘱道。

  “空气压缩机冷凝液A泵联轴节损坏,何云鑫快速反应启动B泵,后期查看历史记录,从A泵停运到B泵启动,仅用时0.54秒。这次险情,发现及时,判断准确,处理得当,何云鑫表现非常优秀,希望大家向他学习。”何云鑫的事迹,很快在车间宣传板上公布出来。

  “何哥,0.54秒,你这是‘秒杀’呀!”听着同事们的赞扬,何云鑫嘿嘿地笑了。

  近日,因业务能力出众,多次避免生产波动,何云鑫被评为企业首席技师。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