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总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成效佳
//www.workercn.cn2018-04-13 19:33:0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去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工作这个中心,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建功立业,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党委政府肯定。

  “安康杯”竞赛活动有声有色。全区参赛企业已达451家,参赛职工数已达2万余人,有效地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降低了伤亡事故和职业危害;开展“建功十三五、建设新赣榆”劳动竞赛活动,全区共有15项重点工程(项目)参加立功竞赛活动,参赛职工近万人。区交通运输局职工颜世飞获得江苏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奖并被省总授予“五一劳动奖章”,也是连云港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职工;深入开展“工人先锋号” 创建活动,全区有1500多个班组以争创区、市、省“工人先锋号”为目标,参加了创建活动。供电公司21个班组获得市公司四、五星级认证、1个班组获全国先进班组。命名烟草公司等20家单位为劳动竞赛“示范单位”。命名富安紫菜公司王其芳等8个“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班组建设得到了加强。业事板业公司加大班组建设管理力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班组的安全生产、文明生产。金路汽车检测公司针对企业实际,专门请消防大队官兵为全体员工开展知识培训,并进行现场灭火演习。

  企业的民主管理得到加强。上报新海石化、西德电梯、东霞制衣3家单位为省劳动关系示范和先进单位。职代会制度逐步规范化,培育新海石化、金路汽车检测公司、贝兹乐公司和西德电梯公司为连云港市职代会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海洋经济开发区工会和下口船员工会定为集体协商指导工作试点单位。江苏金茂源、新海石化公司充分尊重职工话语权,重视职代会建议的办理和答复,并采取召开座谈会、微信、公示栏等平台,征求职工对建议办理的意见,受到了职工的好评。据不完全统计,全区企业职工对职代会建设办理满意度超过90%。

  服务基层再显新成效。 在区委部署开展的“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中,区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到所联系的金山镇马集前村和黑林镇大赤涧村集中走访20次、120余人次,征求意见220余条,筹措帮扶资金15万余元,用于修建出村道路和路灯安装、垃圾箱配置、添置村服务中心内部设施。帮扶省定经济薄弱村城头镇王青墩村18.5万元,用于村后道路建设。帮助区总“两学一做”联系点城头镇柏坨沟村5万元,用于集体土地流转。

  职工融入大局意识得到了提升。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区总在做好宣传发动的同时,采取了专班子、专人、专职、专款“四专”的有力措施,以保证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全员参与的基础上,从办公室及相关部室调整出3人,专门负责创建各项措施的落实,还为结对创建的青口镇刁庄社区、跃进社区拨专款7万元用于绿化、美化、路灯安装和道路改造等。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实效。(伏在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