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辽宁沈阳:“智慧工地”实时监控扬尘污染
//www.workercn.cn2018-04-09 11:29:23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随着天气转暖,沈阳市建设领域的施工现场陆续开复工,当地建设“智慧工地”,实时监控建设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

  在沈阳地铁四号线九标段施工现场,工地中最醒目的位置有一块LED显示牌,上面流动显示工地内部的风速、风向、温度、湿度以及PM2.5、PM10实时浓度。这个显示牌是一种新型的扬尘在线监测器,能实时更新显示多项数据,工地内部污染物浓度一旦超标将立即响起警报。

  据了解,“智慧工地”的施工现场出入口处须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监控信号与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实时互联,重点监控出入车辆冲洗及渣土车苫盖情况。

  今年,沈阳建设施工现场将重点检查智能监控的全覆盖、喷淋系统的安装等。监管部门将对不合格的施工现场加大处罚力度。

  ■据新华社沈阳4月8日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