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中建二局启动“行为安全之星”评选
//www.workercn.cn2018-04-04 07:54:3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变说教为引导 变处罚为奖励

中建二局启动“行为安全之星”评选

  本报讯(记者 马超) 3月30日,中建二局2018年“安康杯”竞赛暨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启动仪式在石家庄鹿泉区山前大道拓宽改造工程PPP项目举行。同日,中建二局启动“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并公布《中建二局 “行为安全之星”活动指导方案》。

  评选“行为安全之星”的目的是,各生产单位通过向一线作业人员发放“行为安全表彰卡”、评选“行为安全之星”等活动,变说教为引导,变处罚为奖励,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行为。

  根据《方案》,生产单位的相关管理人员,在作业现场察看、询问、查验一线作业人员的作业行为及班组的管理行为,对具有自我安全、他人安全、环境安全、合理建议、应急得当5种行为的一线作业人员发放“行为安全表彰卡”。

  生产单位每月组织对所有获得“行为安全表彰卡”的一线作业人员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月度“行为安全之星”,颁发奖励证书并给予奖励。对发现重大隐患、避免重大事故损失、对安全管理有较大贡献的,可一次性发放多张表彰卡;特别突出的,由生产单位负责人直接确定为月度“行为安全之星”。

  中建二局目前有农民工约26万人,近年来,该局将农民工作为“安康杯”竞赛的主体之一,并结合社会形势先后推出了“亲情呼唤安康”“互联网+安康”等大众参与方式,以“安康大礼包”、“农民工督察队”等载体,不断提升农民工在安全生产中的主人翁意识。这不但能更好地推动局属项目参建人员的劳动保护工作,更能增强局属项目对农民工的吸引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