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浙江慈溪观海卫镇:“招聘会上有了用工安全服务台”
//www.workercn.cn2018-03-29 08:17:5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慈溪观海卫镇工会成立安康公社

“招聘会上有了用工安全服务台”

  中工网讯 “招聘会上有了用工安全服务台,挺新鲜,第一次看到。”近日,在浙江省慈溪市观海卫镇举行的首届企业用工招聘会上,有一个特殊的摊位格外显眼:它不招人,也不提供任何岗位,但引来陈女士等多名求职者的关注。这个摊位正是由观海卫安康公社志愿者设立的咨询服务台,为求职者提供岗前安全教育、岗前职业病体检、职工劳动保护等服务。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应聘时只关注工作内容、薪资等方面的信息,从来没有想过用工安全这方面的问题,“这次我打算去做一个岗前职业病体检,对自己负责,也对用工单位负责。”

  据了解,观海卫镇总工会联合镇安监所、劳保所于去年底在企业比较集中的工业园区组建成立观海卫安康公社,不定期开展社员企业劳动保护监督、安全生产隐患互查互纠、安全生产月及安康杯竞赛等系列活动,并受镇总工会及镇安监所委托,管理观海卫镇劳动保护及安全生产专家库,组织专家开展劳动保护咨询、安全生产咨询、技术服务和安全评估及风险评价等活动,帮助社员单位及其它企业提高劳动保护及安全生产水平。

  安康公社成立以来,已开展了8次安全隐患互查互纠暨劳动保护活动,共计200余人次参加,发现安全隐患100余条,督促企业对50余个劳动保护问题进行整改,整改率达到100%。(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陈迪)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