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云南建投集团建设“职工驿站”关爱10万农民工
//www.workercn.cn2018-03-08 08:10:3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我们建‘职工驿站’标准高、要求严,有‘七个一’的规范:一个活动室、一间清洁洗漱房、一套探亲房、一块运动场、一次贴心服务、一名兼职管理员、一次宣传报道。” 建投集团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杨金说,“目前首批34个‘职工驿站’已经建成投入使用。”

  云南建投集团常年使用农民工平均逾10万人,目前正在参与建设10多条高速公路,这些工地偏僻,生活条件差,给以农民工为主的建设队伍带来了一些困难。“为了有效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集团领导决定按照省总工会关于建设‘职工驿站’的要求,尽快开建‘职工驿站’,以满足广大农民工所需。”省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文双说,“截至目前,我们首批建设并投入使用的服务站共34个,为此投入了170多万元。”

  “我们建‘职工驿站’标准高、要求严,有‘七个一’的规范,以满足农民工七个方面的需求。”杨金介绍说,“一个活动室:各站点统一建立集电脑、电视、投影设备、刊物书籍、桌椅、医用药箱等为一体的职工群众活动室;一间清洁洗漱房:安装全自动洗衣机和热水器、晾衣棚等,方便职工日常洗漱要求;一套探亲房:结合工程项目地处偏远地区及山区的实际情况,为农民工探亲家属提供住宿便利;一块运动场:建立了篮球场,配备了乒乓球桌和各种运动器械,满足各年龄段职工锻炼和娱乐需求;一次贴心服务:采用公益性服务和有偿购买的方式开展贴心服务工作,与当地医院及企业医务室合作,到项目一线为职工体检、治病,并免费发放日常服用的药品;一名兼职管理员:选配专兼职管理人员,在负责站点日常服务、设备维护、检修工作并搜集反馈职工意见建议;一次宣传报道。”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