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青海油田招募千名兼职安全“哨兵”
//www.workercn.cn2018-02-01 08:50: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面对面讲安全 零距离纠违章

青海油田招募千名兼职安全“哨兵”

  中工网讯 近日,青海油田公司工会在基层招募了1000名兼职安全监督“哨兵”。据介绍,首次聘任的兼职安全监督员均是来自高原油田生产一线的岗位工人和技术管理人员,是目前各基层单位安全生产岗位上的“领头羊”。

  青海油田油气生产的主战场均在柴达木盆地,工作环境异常艰苦,石油天然气生产战线长,安全生产管控难度大。为此,青海油田公司工会启动实施兼职安全监督员招募工作,进一步完善群众性安全监督网络。

  为更好地提高兼职安全监督员的技能素质,发挥好监督作用,该公司工会与相关部门联合制订了兼职安全监督员奖励制度,每年将评选200名优秀安全生产监督“哨兵”、20名最佳安全监督“哨兵”和20个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另外,还制订管理制度和办法,明确兼职安全监督员聘任的基本条件、权力、职责、考核及奖励机制,实行动态管理,聘用期为3年。年初通过举办3期安全生产监督技能培训班后,首批兼职安全监督员将于3月上岗。

  青海油田公司工会副主席彭康表示,聘任1000名兼职安全监督“哨兵”,就是希望让广大员工在安全生产中演主角,面对面讲安全、零距离纠违章,发动生产一线岗位员工人人争当安全生产“标兵”。

  据介绍,今年,青海油田公司工会在招募兼职安全监督员的基础上,还将开展“查找身边安全隐患”有奖竞赛活动以及“我安全、我健康、我幸福”为主题的安全亲情寄语征集等系列安全生产文化活动,引领全员向安全生产要效益、要幸福。(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吉海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