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启动预防雨雪冰冻天气蓝色预警
//www.workercn.cn2018-01-26 08:38:50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1月24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预防雨雪冰冻天气蓝色预警,要求各单位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雨雪灾害。

  国网浙江电力要求相关单位加强预警启动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加强对持续24小时以上气温维持在零摄氏度以下线路监测。加强输变配电设备特巡,特别是“三跨”、沿江、沿河地段的电力设施,开展易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的中低压线路通道清理工作,防止树竹覆雪倒伏引起配电线路损坏事故发生。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器材、移动发电车、移动照明设备和抢修队伍的准备,全力保障重要客户和抢险救灾的电力供应。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运行安全。指导重要电力用户完善突发停电应急预案,落实紧急措施。

  据了解,在可能受冰雪影响较大的临安、建德、淳安、安吉以及衢州、丽水等地,当地供电公司已提前开展山区配电线路通道清理工作,重点针对影响线路安全的树木、毛竹展开清理,确保雨雪期间不发生跳闸和停电事件。

  针对山区易覆冰地区,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组织实施人工观冰特巡,及时发现排除隐患,保障重要输电线路稳定运行。该公司33支抢修队伍已随时待命,6辆发电车、49台发电机、387只应急照明灯和车辆防滑链条等备品备件已经准备到位,确保突发状况下第一时间解除用电问题,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对输电线路开展24小时在线监视值班,并对可能出现严重覆冰的杆塔派人现场观冰和做好融冰准备工作,对以往事故易发线路,重点做好巡查。目前,绍兴公司已准备应急车辆100余辆,其中应急发电车17辆,应急照明车5辆,专业抢修队伍300余人,针对政府、学校、医院等重要用户和居民,做好供电服务应急。

  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提前准备抢修器材、移动发电车、移动照明设备等,确保及时开展抢修。同时,开展不间断线路巡视,保障供电线路安全。(记者潘仙德报道)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