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吉林出台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方案
//www.workercn.cn2018-01-25 10:48:05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24日获悉,为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吉林省近日出台《吉林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各市(州)政府要按照“一企一方案”要求,组织不符合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的企业制定搬迁、改造、关闭工作计划。搬迁改造企业应聘请有资质的企业进行拆除作业,严防在设备拆除过程中发生安全、环保事故。确因客观原因暂时不能拆除到位的,必须保证永久性停产。

  妥善解决因搬迁改造带来的职工分流安置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通过召开专场招聘会等方式,提供免费的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有关失业人员再就业。对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推行 “一对一 ”就业援助,按照相关规定,支持失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增强职业转换能力。企业符合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条件的可申请领取稳岗补贴资金,确保分流职工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确保不发生因职工安置引发的规模性失业和重大群体性事件。

  方案提出,坚决淘汰工艺技术落后、安全隐患大、环境污染严重的落后产能,充分利用产业政策、安全、环保、节能、价格等措施,压缩过剩产能和退出低端产能。

  到2025年,城镇人口密集区现有不符合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就地改造达标、搬迁进入规范化工园区或关闭退出。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2018年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0年年底前完成;其他大型企业和特大型企业2020年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5年年底前完成。(记者 官思妍)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