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河南省减灾委:全力做好雨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www.workercn.cn2018-01-24 15:21:2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月24日至27日,我省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过程。为切实做好雨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受灾生活困难群众紧急救助工作有效开展,1月22日,省减灾委办公室下发通知,安排部署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一旦发生灾害,各地要视灾情严重程度和发展变化趋势,及时研判,启动本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对需紧急救助群众的生活需求进行快速核实评估,结合冬春救助工作,制订有针对性的救助方案。会同有关方面全面排查群众住房情况,及时将居住在危房、险房的群众紧急转移并妥善安置,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安排本级财政自然灾害紧急救助预算资金,调运救助物资,切实落实好各项救助措施和政策,全面开展受灾困难群众紧急救助工作,全力保障基本生活不出问题。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严肃值班纪律,加强24小时值班,主要负责同志要根据当前天气情况安排上岗带班,保障信息畅通。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民政、公安、城管、卫生计生等有关部门,加大对重点区域、夜间时段特别是极寒恶劣天气时的街面巡查救助密度和频度,落实部门责任,实施联动救助;在流浪乞讨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增设开放式救助点或临时避寒场所,并设置明显标志,方便流浪乞讨人员就近求助避寒;持续强化开展“互联网+”寻亲服务,及时帮助走失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记者 陈微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