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强化教育培训 提升安全意识
//www.workercn.cn2018-01-24 07:24:5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风险意识、遵章作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1月19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全体干部员工参加的专题安全日活动,在新年伊始学习安全规程和安全文件,为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截至当天,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9612天,安全生产记录保持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是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家电网公司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山东省电力公司“防人身伤害特别措施30条”》等安全文件,组织讨论具体落地措施,并签订员工“十不干”知晓书。为确保学习效果,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该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单位认真督导,与一线员工一起学习安全文件,分析安全形势,讨论研究“硬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多年来,该公司把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员要安全、全员学安全、全员会安全,筑牢了安全生产的坚强基石。一是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职责,严格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作为第一业务来抓,牢牢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防死守、标本兼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二是增强主动安全意识,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落实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守住安全“红线”。三是提升员工安全素养,通过组织开展安全技能实训、业务培训和大讲堂等活动,切实提升员工风险辨识能力和技能水平,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四是扎实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问题清单梳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关键环节、重点设备和重要领域的安全管理,对各类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坚决杜绝重大设备损坏事故和其他恶性事故的发生。五是加强作业现场反违章力度,充分认识反违章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执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计划,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作业违章行为,进一步筑牢安全根基。六是把握岁末年初供电工作特点,集中精力做好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工作,扎实组织开展冬季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任海涛 李凤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