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北京公交保修四厂“四大课堂”开讲安全课
//www.workercn.cn2018-01-23 09:00:4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公交保修四厂结合当前安全维稳工作,依托四大安全课堂,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将企业的安全“阵地”筑牢、筑实。

  该厂工会举办安全文化教育大课堂。通过安全文化宣传走廊、LED显示屏、微信群、横幅标语、班前会等五大宣传板块,将安全知识、安全措施,宣贯到每一名职工心中。

  人力资源部举办安全素质教育大课堂。通过开展应知应会岗位知识答卷竞赛、“规范作业、从我做起”沟通交流恳谈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岗位知识学习,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素质。

  安保部举办案例警示教育大课堂。选取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制成宣传“大片”,组织职工观看学习,增强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技术部则举办岗位标准流程操作演示大课堂。技师工作室的“模特”们,分别从岗位工作环境描述、安全确认、操作流程等方面,向职工展示标准、形象的规范动作,现场纠正职工的操作陋习,让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据悉,公交保修四厂在依托四大安全课堂,深入开展安全教育的同时,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开展生产安全“未遂事件”回顾活动,认真查找安全死角,建作业区、职工生活区、车辆停放区等进行检查,严格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通讯员 李小雷 文/摄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