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四川凉山州连续11年无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www.workercn.cn2018-01-22 17:30:58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强化责任落实 构建安全防线

凉山州连续11年无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凉山州安监局获悉,2017年,凉山州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4.3%和39.6%,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实现历史最大降幅,历史上首次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州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1年双下降,连续11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为全州脱贫奔小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据悉,2017年,凉山州不断强化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坚持“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突出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积极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管理三道防线,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是地方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不得放松。据了解,2018年,凉山州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来抓,重点做好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巡查督查等工作,从而全力推动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监察体系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职责进一步明确,安全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各行业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改善,职业危害得到进一步控制。努力实现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和较大事故有效控制、一般事故明显减少的目标,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本报记者 李宏翔)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