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大庆油田采油三厂五矿采油八队工会:为冬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www.workercn.cn2018-01-11 13:29:17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大庆油田采油三厂五矿采油八队工会

为冬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安康杯”竞赛活动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目前,大庆油田采油三厂五矿采油八队工会主动作为,为冬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这个队工会组织大力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充分发挥技师专家、岗位能手、优秀班组长等专业人才的“传帮带”作用,采取讲解传授、经验分享、观看视频、现场操作、技术比武等载体,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技术水平。同时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通过建立安全生产文化墙、悬挂安全生产横幅、张贴安全生产宣传画等宣传形式,广泛推广安全生产新思维、新思想、新理念,引导职工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

  这个队工会组织一直坚持有感管理、责任管理和属地管理,建立由主管安全干部、安全员、班组安全员“织就”的安全管理“大网”,坚持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责任制,以“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为抓手,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自2017年12月以来,该队针对用电设施、消防设备、采暖管线等检查出现的问题,通过集中点评、分级整改的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实现了“千斤重担千人挑,人人身上有责任”的安全生产监管格局。

  为了加强冬季安全薄弱环节的治理,这个队工会组织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组织安全监管小组对软硬件设备实施摸底,对库房、食堂和办公区的消防器材、生产设备、生活设施进行集中检查,“清扫”安全隐患“盲区”,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治“零死角”,确保岗位人身、设备安全。为了把控作业现场安全,采取安全责任人蹲点、跟班作业等方式,严格盯控现场作业中的标准化作业执行情况,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采取随机查岗、专项辅导等方法,进行跟踪帮教,促进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能力的提高。狠抓生产关键节点、关键岗位、关键工序管控,保障安全生产。(张书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