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四川:坚决遏制各类事故 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www.workercn.cn2018-01-08 15:18:46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四川省政府安办要求认真整改安全问题隐患

坚决遏制各类事故 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本报讯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全国全省两会即将召开,为此,省政府安办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整改安全问题和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通知明确,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要加强重点车辆船舶的安全监管,加大重点路段和长江等通航水域的巡查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开展电气火灾整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要强化烟花爆竹各环节的安全监管,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工作及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要严格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和寄递环节的安全管理,要全面落实冶金工贸、电力、民用爆炸物品、特种设备、农业机械、旅游等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城乡各项基础设施的安全巡查与维护,确保节日期间供电、供水、供暖、供气设备设施安全运转。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开展冬季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按照进度推进整改工作。对一些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并做好整改验收等闭环管理工作,做到整改、管控到位,严防整改不彻底导致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雨雪冰冻、大雾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和人流、车流的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根据节日特点加强应急准备,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网络舆情监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或重大网络舆情能科学有效处置、应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对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烟花爆竹燃放、赶集聚会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本报记者 骆寓言 杨侃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