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天津市总工会:持续推进班组安全建设
//www.workercn.cn2018-01-08 09:45:5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天津市总工会持续推进班组安全建设,近日举办了第八届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展示活动。经过基层逐级推荐和选拔,2017年共有68个班组参加了全市的集中展评,最终有10家单位获得一等奖。

  据天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介绍,2017年的展示活动紧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得到各区局(集团)工会的积极响应。通过展示评比,总结了各基层单位开展班组安全培训、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的有效举措,涌现出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地铁三中心第三项目部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管理理念,凭借安全风险监控管理信息系统、盾构施工管理信息系统、隐患排查与治理系统等六大系统,推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月度季度年度检查评比制、日常管理加减分制等五种奖惩,班组安全成绩显著。

  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炼油部联合三车间操作二班推行六化管理——夯实基础“全员化” 、执行操作“标准化” 、人员培训“系统化”、 岗位评比“示范化”、 操作管理“精细化”、 定期演练“实战化” ,实行“今天我带班”自主管理模式,实现了多年无违章、无伤害、无事故。(记者张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