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合肥万名环卫工做好铲雪除冰工作 保障出行安全
//www.workercn.cn2018-01-04 15:07:15来源: 合肥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在市民欣赏雪花之时,环卫工人们却“奋战”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随着雨雪天气的来临,1月3日,合肥市城管部门启动了《合肥市城管局冰雪灾害应急预案》,全市万名环卫工和城管队员将开展扫雪除冰工作,重点做好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的铲雪除冰作业,同时及时清除人行天桥、下穿出入口、公交站台、主次干道等位置的积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城区繁华区域 在12小时内除冰

  每年雨雪来临,就是环卫工“全员上岗”的时刻。雨雪覆盖了人行道、快车道、高架桥……如果不及时清扫,路面湿滑,容易结冰,严重影响行人行走和车辆通行。

  根据扫雪除冰时限的要求,合肥城管部门将城区道路的划分三类,即:一类道路、二类道路、三类道路。

  一类道路:省、市党政机关周边路段、城区繁华区域、商贸集散地、高架桥、立交桥及城区内的主要快速通道。一类道路扫雪除冰一般不超过12小时,严重情况不超过24小时。

  二类道路:除一类道路以外的城区主次干道和城市出入口道路。二类道路扫雪除冰一般不超过24小时,严重情况不超过36小时。

  三类道路:除一、二类道路以外小街巷、支路。三类道路扫雪除冰一般不超过36小时,严重情况不超过48小时。

  同时,在环卫队伍扫雪之时,沿街责任单位、经营户和住户应及时清扫责任区内积雪,白天降雪的,随降随扫;夜间降雪的,在次日10:00前清扫完毕。清除的积雪应就地堆放在不妨碍交通的向阳处。

  将对户外广告等设施 进行安全排查

  融雪剂、铲雪车、铁锹麻袋……记者从合肥城管部门获悉,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物资和设备现已储备到位。

  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城管部门安排了包括铲雪车、融雪剂布撒器、平地机、装载车、高压水车、巡查车共199辆,储备融雪剂102.5吨、工业盐390吨等。

  同时,记者获悉,为做好雨雪天气的安全保障,合肥城管部门将对户外广告、公厕、转运站等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环卫清扫作业队伍在扫雪除冰时,要着标志服,设置安全警示锥。垃圾运输车辆要加装防滑链,谨慎驾驶,保障垃圾安全运输。温度在摄氏2度(含2度)以下,停止道路一切冲洗作业,防止路面结冰。(李大勇 田守锋 张馨 肖倩 王文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