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2017年福建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趋好
//www.workercn.cn2018-01-04 09:15:28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连续八年,省政府新年首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安全生产。今年发布的信息显示

2017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趋好

  本报讯 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这是我省连续第8年将新年首场新闻发布会锁定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我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趋好。

  2017年,全省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745起、死亡1013人,同比减少527起、164人,分别同比下降23.2%和13.9%,其中较大以上事故21起,死亡81人,同比减少2起、8人,分别同比下降8.7%和9.0%;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是全国16个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省份之一。国务院安委会及安办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督导、综合督查和“回头看”都对我省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7年,我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和“打非治违”,取得了显著成效。具体成果包括:煤矿全面安全“体检”工作提前1个月完成,发现的4294项隐患全部整改销号;39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了“一图一卡一册”,启动实施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工程;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整治,查处矿山企业853家次,整治“三违”行为矿山200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1017处道路隐患路段整治任务提前至8月底完成整治;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0.5万项、责令“三停”1774家。

  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得益于在体制机制方面的不断完善。过去一年,我省完成首轮对“九市一区”安全生产巡查全覆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出台《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扎实推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大检查,全力保障党的十九大和厦门金砖会晤安全稳定;出台《福建省加强重大风险管控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整体方案》,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修订《福建省安监局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随机抽查重点事项清单》,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曝光违法违规典型企业名单;扎实推进煤矿全面安全“体检”,深化“三无”区队班组创建,确保煤矿安全稳定;圆满完成国家巡查考核督查督导工作,抓好检查巡查考核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做到闭环管理。(记者 林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