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高原班组暖心包 冬日温暖职工心
//www.workercn.cn2018-01-01 09:30:5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班组现场】

暖心包

这款面包虽然卖相不太好,但甜而不腻入口顺滑

  2017年12月17日9时,青海柴达木盆地涩北地区飘了两天的雪终于停了。阵风袭来,雪在沙脊上飞舞,茫茫戈壁变成了童话世界。

  零下18摄氏度的低温,虽然裹着厚厚的棉衣,戴着皮安全帽,彻骨的寒气还是把人冻得透心凉。“小裴,帮我打开引擎盖。”东方物探2138队机修班班长康明银招呼着修理工裴建武。两人爬上车,弯腰仔细检查着发动机。

  “现在是生产关键期,车辆安全很重要,咱们得靠它早点收工回家。”康明银8月底出工上青海高原,已有近4个月没回家了。此刻,他衣服上、脸上沾满油污,也顾不上擦一下。

  青藏高原冬来早。低温天气,车辆容易出故障,给机修班职工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两人仔细对低压油路部件逐一检查,发现是燃油粗滤器进油口螺纹处有损伤,低压油路密封不严导致,空气进入油路导致车辆趴窝。

  “两位辛苦了,快来喝点姜糖水暖和一下,看我给你们带来了什么?”2138队党支部书记于浩来了。

  “脏脏包!”裴建武打开保温饭盒,两眼放光,忍不住大声喊道,“我的最爱!”

  原来,炊事班长李玮君在网上学了“脏脏包”的制作方法,这款面包虽然卖相不太好,但甜而不腻入口顺滑。

  “就凭这手艺,李玮君可以回家开个烘焙店。”裴建武狼吞虎咽,赞不绝口。吃完后手上和唇边一片黑,他和康明银互相看着对方的模样哈哈大笑。

  太阳钻出云层,各班组员工在测线上忙碌起来,一个个红工衣在雪域高原上开成了一朵朵鲜艳的花……(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朱海彬)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