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平凉市泾川县安监局工会组织召开2017年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培训会
//www.workercn.cn2017-12-26 19:38: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临近年底,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即将来临,为了全面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由平凉市泾川县安监局工会组织召开了2017年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培训会,全县35家烟花爆竹经营网点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局分管领导景凤玲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和《国家安监总局关于深化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重点讲解了烟花爆竹的购买、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的安全要求。结合近年来烟花爆竹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原因,提高警示作用,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意识,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分析了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指出我县烟花爆竹经营(零售)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各零售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安全经营。

  副局长王成平做了重要讲话并强调:一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经营安全。烟花爆竹是高危行业,各经营户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深刻吸取烟花爆竹事故教训,不能松懈思想,忽视安全管理。二要规范经营行为,杜绝违规现象。各经营户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按照国家规定的进货渠道合法进购烟花爆竹,加强经营店面日常安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杜绝违法违规行为。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处,将严厉进行打击。

  会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烟花爆竹安全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了知识点,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刘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