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山西省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www.workercn.cn2017-12-17 11:03:36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张毅 通讯员赵珈)为建立健全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强化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有效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日前,山西省政府安委办印发了《全面加强和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分三个阶段进行,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底,宣传发动和制定完善阶段;2018年3月至4月底,培训教育阶段;2018年5月至6月底,监督检查阶段。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把企业建立和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纳入年度执法计划和日常监督检查中来,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重点监督检查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公示、教育培训及考核情况。对建立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将拒不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企业,纳入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联合惩戒范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