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国家煤监局通报煤矿安全培训不到位“黑名单”
//www.workercn.cn2017-11-21 09:21:3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国家煤监局通报煤矿安全培训不到位“黑名单”

56名矿长、副矿长考核不合格

  中工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王冬梅)国家煤矿安监局今天通报了一批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不合格矿长、副矿长、151家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煤矿和18家部分从业人员未经培训上岗作业煤矿“黑名单”,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督促落实,切实提高对安全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依法开展安全培训。

  今年,国家煤矿安监局发现,部分煤矿企业安全培训工作违反《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部分煤矿安全培训机构假培训、乱培训,部分考核发证部门审核把关不严。

  检查发现,部分煤矿矿长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不具备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有的未通过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有的无视国家法律不参加煤矿安全培训考核发证部门组织的考核,有的通过考核后不能持续保持。截至10月底,内蒙古自治区伊泰煤矿有限公司宝山煤矿矿长马治等56名煤矿矿长、副矿长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未通过考核。

  检查的456处煤矿中有151处煤矿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的违法违规行为,占所检查煤矿总数的33%。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