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温州市总工会“三送安全”进企业
//www.workercn.cn2017-09-20 15:36:54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培训指导 查险补缺

  温州市总工会“三送安全”进企业

  本报讯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监管是大事。近日,由温州市总工会联合市安监局开展的“送宣传进企业强意识、送专家下基层强服务、送培训进车间保安全”“三送安全”进企业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在历时2 个多月的时间里,温州市各级工会、安监部门累计送出各种安全宣传手册15000余册、宣传品5000 余份;安排安全生产专家对500名企业安全管理员进行现场技能指导;开展各类理论安全培训30场,800多家企业5000余名职工参与培训。

  据悉,温州开展“三送安全”进企业活动已有2年,今年,温州市总把“三送安全”进企业工作纳入各地工会重点工作加以考核,并根据行业企业的分布特点和行业特性,特别是在涉及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以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企业、重点高危行业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比如,鹿城仰义街道、瑞安罗凤工业园开展鞋革行业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知识培训;在温州铁投集团、绕西南高速、乐清湾铁路公司等开展土建施工现场和高空作业安全管理培训。

  为了查“险”补“缺”,温州市总工会还邀请专家学者前往安全生产重点企业生产作业现场,帮助指导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加强安全技能和隐患排查能力,并提出消灭隐患建议。(通讯员 陈怡 记者 吴晓静报道)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