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南昌物资供应段:职工代表巡视护航安全生产
//www.workercn.cn2017-07-23 10:29:4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永安材料库通往福州机务段永安车间道路旁的茅草,年年清理年年长,段安全巡视发现后,作为重点问题督办,投入资金硬化路面,茅草得到彻底整治,视野变得宽阔,蛇虫也无从藏身!”7月14日,在南昌物资供应段永安材料库内,副主任陈燕青高兴地说对笔者说。

  南昌物资供应段负责全局的物资供应配送任务,管辖的材料库和车间分布在闽赣两省。进入暑运以来,尤其是地处沿海的福建各铁路部门防洪防汛任务严峻,增开暑运列车,运输压力增加,给负责全局物资供应任务的南昌物资供应段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该段迅速将镜头和视角对准生产一线中存在的安全意识、作业行为、作业环境、劳动卫生条件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安全关键点,该段工会组织开展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检查,为暑运劳动人身安全、暑运物资供应配送保驾护航。

  6月份以来,由该段主管安全副段长、工会主席带队的安全巡视组巡视了全段7个车间和所有班组,对职工反映的安全问题,巡视组跟踪介入、直到问题彻底解决。在永安材料库检查时,职工反映:永安库通往福州机务段永安车间的路旁茅草侵入道路,最严重时占据道路的2/3,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同时常有蛇虫出没。车间多次组织党团员义务劳动,但茅草根很难清除,一场大雨后,茅草又十分茂盛。发现问题后,巡视组专题向段行政沟通,段行政高度重视纳入零小工程改造。从立项设计施工整改,段工会全程跟踪,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实地查看验收。

  在安全巡视过程中,该段工会不仅检查硬件设备和生产生活环境,还将职工业务技能作为巡视检查的重点,组织职能部门开展“送赛到车间”活动,组织各材料库管库人员和分管管库业务的车间班子成员进行实作演练,重点围绕物资验收作业标准、物资验收流程和应急处理等方面假设故障,按查找故障多少定成绩,成绩排名靠前的给予物资奖励,并将实作成绩在段网通报,有效调动了全段职工钻业务、学技能、强本领的积极性,有力地保障了全局物资的供应。

  截止7月19日,该段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发现各类安全隐患问题23件,整改完毕21件,需提报路局解决的问题2件。(齐贵强 郭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