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青海西宁开发区建立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
//www.workercn.cn2017-05-24 07:37:5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日前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起,西宁开发区将建立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和“黑名单”制度,对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的企业在项目审批、融资、评先树优、优惠政策兑现等方面予以限制。

  今年,西宁开发区将规范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着力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定期开展应急培训和应急实战演练,实现现场处置方案演练经常化、常态化。同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保障机制,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建立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和“黑名单”制度等。

  据介绍,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工业园区将制定园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制度和“黑名单”惩戒制度,建立违法和事故企业档案,把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1年内发生2次以上事故,或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事故,以及有重大非法或违法行为、拒不落实隐患整改要求的企业纳入“黑名单”,在园区范围内通报曝光,同时在项目审批、融资、优惠政策兑现等多方面予以限制。(记者邢生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