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靖江开展职业病危害防治专项行动
//www.workercn.cn2016-09-21 21:05:3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靖江市开展了职业病危害防治专项行动,针对近年来列入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的八大行业展开深入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石英砂制品、木质家具制造、石棉制品、水泥制造、石材加工、皮革箱包制鞋、电子产品制造、铅蓄电池生产等八大行业中接触职业病危害人数30人以上的企业。重点解决企业职业病防治责任不落实、职业病防护设施不到位、职业病危害因素不检测、不组织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等违反《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治八条规定》的突出问题。

    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的职业卫生意识淡薄,不少企业负责人缺少职业安全健康意识,好多工作流于形式,在个体防护用品的使用、职业健康档案的完善、职业病危害的检测以及职业场所的检测等方面做得还不够。检查人员监督企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数达到应报尽报,同时对现有问题抓紧整改,对逾期不整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依法追究责任。抓好职业卫生的宣传培训工作,聘请有关专家做好企业整改提高的指导服务工作。

    靖江市将长期以专项行动的要求来抓好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力争职业病发病率稳中有降。(夏雪红 龙嵘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