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江苏阜宁县总开展系列竟赛推进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www.workercn.cn2016-09-14 16:02:4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围绕全县安全生产大局,大力开展“安康杯”竞赛、“隐患随手拍,安全伴我行”竞赛、深化“查隐患,纠违章,保安全”竞赛和“安全生产合格班组”创建竞赛活动,有力推进了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开展“安康杯”竞赛。阜宁县总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实现员工参与“安康杯”竞赛人数达100%、参赛班组达100%。并注重把安全心理学、安全生理学引入竞赛实践,增强竞赛吸引力和影响力;坚持把基层班组作为竞赛活动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增加竞赛的广度和职工参与度;对传统的竟赛內容进行创新提高,提出了新的“十个一”要求(写一封安全家书、唱一首安全歌曲、发一条安全短信、编一则安全警语、剖析一个事故案例、掌握一项安全技能、搞一次安全革新、开展一次安全竞赛、参加一次亊故预想、开展一次隐患危害排査治理)。同时开展“四比”(比遵章守纪、比规范操作、比安全技能、比安全成效)活动,努力推动“安康杯”竞赛向纵深发展。杜绝工伤死亡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阜宁澳洋科技有限公司工会结合“安康杯”竞赛,在职工中开展“安全伴我行”、“安全家书献真情”等活动,把“安康杯”竞赛活动引向深入,多年来未出现安全事故。

  开展“隐患随手拍,安全伴我行”竞赛。为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年初县总工会与县安监局联手开展“隐患随手拍,安全伴我行”竞赛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安监部门因地制宜、因企制宜,结合自身安全生产实际,制定相应隐患随手拍活动方案,并通过手机微信、职工QQ群、单位宣传栏等途径宣传隐患随手拍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今年来,全县累计有3万余职工参与活动,先后报送各类照片、视屏影像资料、文字材料等260余份,提出整改意见200余条,有效将安全隐患发现并整改在萌芽状态。

  深化“查隐患,纠违章,保安全”竞赛。县总工会联合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查隐患,纠违章,保安全”竞赛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工会和安监部门在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同时,组织广大职工排查隐患促安全,治理危害保健康,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激发广大职工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管理,树立企业和职工安全生产一线牵、互利共赢促发展的理念,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良好氛围,把企业的安全责任层层传递到每位职工,落实自我规范、自我学习、自我约束、自我创新、自我展现、自我保安、自查隐患、自我评定的“八自方针”,形成严密高效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增强职工对生产作业中出现的各种不安全因素的认知和防范能力,为职工安全生产织好“保障网”。

  开展“安全生产合格班组”创建竞赛。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前沿阵地,是加强企业管理、搞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今年以来,县总工会与县安监局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合格班组”创建竞赛,与实施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效结合,努力打造安全合格班组。此项竞赛活动主要是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班组责任制,把企业的安全责任层层传递到班组每位职工,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推行班组安全生产风险预控管理,提高职工的防范能力,提高员工的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王建军 周永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