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深圳龙新社区举办关爱职工“救”在身边活动(图)
//www.workercn.cn2016-09-14 14:31: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假如你身边突然有个人倒在地上,你是首先拔打120还是采用急救知识呢?”护士义工开场如是问。9月12日下午,深圳龙新社区工联会举办的“关爱职工,‘救’在身边暨职工日常急救知识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龙新社区中信龙盛广场举行,活动中,512护士义工队在现场开展教学活动,为社区企业职工居民群众输送科学正确的急救知识。

  据悉,该活动由龙岗街道龙新社区工作站、龙新社区工联会主办,深圳市红花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动项目包括“急救圈”项目、“急救易行动”、写下想学习日常急救的一个问题微梦想、急救体验等,特别是急救体验项目将活动推向高潮,护士义工着重讲解了如何应对人出现心跳骤停的紧急情况,以及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先要判断患者意识,并大声地呼叫他,或者摇摇他,看是否有反应。凑近他的鼻子、嘴边,感受是否有呼吸。摸摸他的颈动脉,看是否有搏动……”活动中,护士义工以假人为对象,详细讲解了急救的注意事项,包括胸外心脏按压技巧、人工呼吸吹起频率等,让围观群众对急救知识有了更直观认识。

  活动期间,不少居民参与其中,纷纷利用假人练习。一位带着孩子的母亲还把孩子当“模型”,让护士义工教自己万一孩子发生不测,该如何抢救。该母亲说:“很多事情都是难以预测的,学些心脏骤停急救方法不仅可以预防家人不测,也许还能帮到别人,人人都应该掌握。”(苏小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