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溧阳市总举办建筑安全专题讲座
//www.workercn.cn2016-09-09 15:03:3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溧阳市总工会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溧阳市委党校举办了一期建筑安全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原常州市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现江苏省总工会劳动保护专家组成员焦建荣前来授课。全市各建设、监理单位及建筑企业的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在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同时为每位学员免费发放了,由焦建荣主编的《建筑施工伤亡事故分析——六大伤害警示录》一书。

  在讲解中,焦建荣老师首先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建筑施工中经常发生的事故情况。他说:“建筑业是高危行业,极易发生高处坠落、坍塌、车辆、起重机械、触电、物体打击等建筑业六大伤害事故”。接着他凭借着自己的丰富经验和独到的见解,从一件件触目惊心的工地安全事故案例入手,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类事故发生的原因。同时,结合监管人员的职能和建筑施工的特点,向大家翔实地介绍了如何运用,危险隐患辨识法、一控预知管理法、安全交底工作法、隐患处理四诊法、五勤检查监管法、六步监管警示法等10多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管理方法,来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焦建荣老师最后强调,搞好建筑施工管理必须加强自身学习。一是要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处理事务的能力;二是要加强安全技术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的安全检查判断能力;三是要加强安全管理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的组织工作能力。只有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才能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为职工服务。

  主办方认为,此次讲座的最终目的是:督促全市建筑业及相关责任人,端正对安全生产的态度,要尽最大努力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提高监管人员的管理能力,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争取全方位、无死角做好安全工作,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管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我市建筑工程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段德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