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河钢宣钢检修公司工会注重职工检修过程“安康”
//www.workercn.cn2016-09-05 16:03: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河钢宣钢检修公司工会坚持把职工“安康”工作作为重头戏来抓,牢牢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理念,从“精、准、细、严”上下功夫,确保了职工的安全与键康。

  该公司工会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是坚持一个“精”字,他们把规章制度的制定做到了科学化、简单化和明确化,让执行者一目了然,避免学用两张皮,分清责任,使工作精益求精。二是牢记一个“准”字。不断强化职工纪律(工艺、劳动等)意识,达到了在检修过程中,能够准点到位、准确执行检修工艺、准时完成任务,实现了安全检修、优质检修、高效检修。三是养成一个“细”字。生产过程是复杂多变的,这就造成了事故隐患的多样性,该公司始终坚持重视过程管理的具体细节是消除事故隐患的有效手段。他们把制度分解,责任(工种)细化,让每一名职工养成了把工作第一次做到位的习惯。四是狠抓一个“严”字。在规章制度的落实上,该公司工会通过警示教育,让职工知道了没有执行力,那就是隐患尚在,消除隐患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做到执行到位。

  多年来,该公司工会通过坚持检修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和监督机制,不仅实现安康目标,而且大大提高了全员参与检修过程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创新意识。(杨玉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