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苏州召开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会议
//www.workercn.cn2016-08-30 17:17:4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8月26日,苏州召开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会议。苏州市安监局局长焦亚飞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三个单位交流了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苏州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在会上讲话,要求认真贯彻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当前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温祥华指出,当前,工会劳动保护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发挥工会安全生产群众性监督作用的责任感、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150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马凯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既坚持问题导向,又切中核心本质,对于我们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二是明确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工会安全生产群众性监督作用。继续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动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和危险源、有毒有害作业点,实施动态监控,有效发挥职工安全生产行为主体的积极作用,打牢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各级工会干部要提高依法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这一职责的认识,这既是权利也是义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三是加强劳动保护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安全生产群众性监督作用的水平。各级工会干部要主动加强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劳动保护业务知识的学习,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章制度,提高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组织协调能力,敢于担当负责、勇于监督、善于维权。

    苏州各市(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劳动保护部长,相关局(公司)工会负责人,部分部省直属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翟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