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浙江德清县总动员10万职工投身隐患大排查
//www.workercn.cn2016-08-30 13:53:18来源: 中工网——《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德清县总工会发起安全生产总动员

10万职工 投身隐患大排查

  中工网讯 企业在安全生产中存在哪些隐患?安全管理工作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员工最有发言权。为了调动他们参与安全生产活动的积极性,8月初,德清县总工会在全县各类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发起了“十万职工齐行动,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重点在危化、易燃易爆、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工业制造企业查找安全隐患。

  活动中,许多隐藏在职工身边的安全隐患被一个个“揪”出来。胡晨是跃进机械公司负责生产的副总,在生产中他发现由于这段时间气温过高,车间内不少除尘设备机内温度较高散发不良存在安全隐患。向公司反映后,公司及时安排专人监督记录运行情况,并采取了改造措施,避免了可能发生的设备高温起火。

  “开展事故隐患检查活动是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只有增强企业和职工的安全意识,才能从根本上减少事故的发生。”德清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县总工会以“强意识、增知识、除隐患”为主题,在大力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同时,积极组织安全文化进企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特别是今年的“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以往层层组织开展、逐级推选参赛的基础上,依托“德清职工微家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创新开展了面向社会公众的“在线竞答”活动,不仅扩大了知识竞赛的参与面,也提高了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率,切实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安全素质和法律意识。

  截至目前,德清县各级工会安全生产培训4300余人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40余场,排查企业近千家,查处整改安全隐患2000余处,收到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1163条。

  “接下来,还将通过举办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培训班等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一段时间,将通过全民参与、多方联动、多管齐下,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安全防护技能,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沈悦 何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