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中原录井公司工会:“三抓三重”推进职工安全健康工作
//www.workercn.cn2016-08-23 16:03: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8月23日,参加职工安全健康体检单位是中原项目部和西北项目部,请相关单位组织好人员准时参加。”8月22日上午,中原录井公司工会办公室人员通过“中原录井”微信群发布了体检通知。

  “通过体检,及时发现了我的血糖超标,以后要加强身体锻炼了”该公司一线职工崔洪波在领取体检报告时说道。

  “目前,我们公司人员年龄结构偏大,工作环境又是在一线艰苦地区。开展好职工安全健康体检,一是对职工负责,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小病变大病,给自己和家庭带来沉重负担,二是对公司负责,只有人健康了,工作才能安全进行,公司才能有良性发展。”该公司工会副主席缪小红介绍到。“我们荣国三抓三重工作机制,将职工安全健康工作做的扎扎实实。”

  一是抓机制,重长效。坚持主要领导全面抓、主管部门牵头抓、基层单位配合抓,将公司16个单位划分为4个责任区,层层签订HSE目标责任书,全员签订安全承诺书,构建了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方位监督检查的安全管理机制。

  二是抓载体,重实践。积极开展“啄木鸟”安全隐患排查、“我当班我负责”等活动,聘任群众安全监督员101名,编印下发《安全文化手册》1500余份,组织现场应急演练29次,提升了职工安全意识和防控能力。

  三是抓延伸,重创新。与有关医院合作开启“赴京就医”“绿色健康”通道,建立“党员爱心帮扶队+外闯市场家庭互助+接力”帮扶模式,共为26名职工及家属就医提供便利,帮扶外闯市场家庭110余户,实现了由单位独自帮扶向多家单位联合帮扶延伸。(曹国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